close

從小就很愛吃臭豆腐,特別是裡面的"台式泡菜"~~有時候還會特別跟老闆額外買一包泡菜外帶!!!(真的很愛....哈XD)

當上煮婦就開始學習自己做泡菜,畢竟自己動手作比較衛生,而且隨時想吃都能來上一大盤,也可以吃的很過癮!!

去年冬天高麗菜產量過剩時,一大顆只要$25,趁機做了一大堆泡菜!!!

想不到今年冬天高麗菜竟然更便宜.....我家這邊的市場,"3顆只要$50" (驚嚇到!!!農民真的好辛苦呀...大家快來搶救農民XD)

老爺說我做的比臭豆腐店家還好吃,最近又立馬動手做泡菜,分享作法給大家哦^^

材料:

  • 高麗菜*適量 (依個人需求,我使用2/3顆)
  • 紅蘿蔔*1根 (切絲)
  • 大蒜*5顆
  • 辣椒*3條 (切段)
  • 鹽*2湯匙
  • 白糖*適量
  • 醋*400 cc (往年我都買水果醋,味道帶點果香味,今年買不到改用糯米醋,味道偏嗆)
  • 玻璃容器*適量
  • 攪拌盆或大鍋子*1
  • 攪拌匙*1
  • 蔬果沙拉脫水器*1

提醒: 以上蔬菜洗淨請務必使用"冷開水或過濾水", 請勿使用"生水", 可避免泡菜腐壞哦!!

 

作法:

1. 挖掉高麗菜心後,手撕約5公分左右, 加入紅蘿蔔絲,拌入鹽均勻攪拌~(建議分次加入,會更均勻哦)

(手撕比用刀切,口感要好很多哦!)

2. 等待高麗菜出水,菜量看起來有縮一點,大約30分鐘。

底部有出水就可以了。

(喜歡菜梗更軟一點的朋友,可以再等待久一點)

 

3. 將高麗菜泡入冷開水、並沖洗掉鹽分,放入蔬果沙拉脫水器,手動轉幾圈、就能輕鬆將多餘水分瀝出來。

這方法可以節省一般傳統手壓的動作,而且快速、效果又好!! 

蔬菜很輕鬆就脫水、瀝乾了。

瀝出這麼多水~~~超強大!!!!

(傳統手壓,壓超久也不會有這麼多水呢...)

4. 調配"泡菜酸甜水"

有些食譜會教醋、冷開水要多少cc, 但是因為每個人使用的容量不同,我習慣用"比例"的方式、覺得比較方便也更簡單哦。

依單一容器來做計算

  • 冷開水: 1/3
  • 醋: 1/3
  • 白糖: (大罐約5湯匙、中罐約3湯匙、小罐約2湯匙)
  • 蒜頭: 1顆
  • 辣椒: 2片

(水果醋偏甜,白糖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哦)

再用攪拌匙試一下味道,慢慢調~如果太甜再加點醋、太酸加點糖或水,依個人口味調整即可哦。

5. 最後再加入高麗菜即可,記得水要淹過泡菜,才可以長久保存哦。

泡菜家族~~大、中、小,好熱鬧,好可愛!! (哈)

我們家上桌都會用小罐裝,一次吃一罐、很方便哦。

會先把大罐分到小罐裡,一次一罐,比較不用擔心儲存變質問題~~

 

備註:

1. 蔬果沙拉脫水器,我是在IKEA購入~~便宜又方便。

可以節省傳統手壓的動作~大推!!!

2. 高麗菜有些人不會洗,不過我擔心農藥問題,有先用過濾水沖洗過。

3. 建議購買新鮮高麗菜,比較不容易失敗。如果高麗菜有冰過或是有露水,建議先放在通風處風乾後再使用。

4. 取用泡菜時,請使用不含水、油汙的乾淨器具。

 

分享我的小心得,希望大家喜歡,預祝大家做泡菜,成功上手哦!!

想我的可以來米亞 x Mia粉絲團找我哦~~

Bye

 

arrow
arrow

    *~米亞 x Mia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