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是筍子的季節,正值採收期時品質好、營養高、又便宜,常是我們家餐桌上的佳餚。氣溫飆高時,吃飯的人時常食慾不振、就連煮飯的人,也是無法在悶熱的廚房裡待上許久。

所以就衍生了這道【生火腿蘆筍奶油義大利麵】,適合夏天享用,口味清爽又方便,只要15分鐘就可上桌,完全是一種"吃的人開心、煮飯的人也輕鬆"的概念~分享給大家參考!

難易度: ★★☆☆☆

材料:2人份

義大利麵-

義大利直麵: 1大把 (約150克)

水:3公升 

鹽:  45克 (約二大匙)

 

醬汁-

橄欖油: 1大匙

生火腿: 50克 (切碎或切條狀)

蘑菇: 1碗 (切片)

綠蘆筍: 1碗 (切段,約2~3公分)

鮮奶油:100

鮮奶: 300

鹽: 適量

白胡椒: 適量 (黑胡椒也可替代)

帕瑪森起司粉:適量 

義大利麵作法:

1. 煮沸水川燙綠蘆筍,水滾後即可撈起備用。


2. 利用煮綠蘆筍的沸水,水滾後加入二大匙鹽,以散開的方式煮義大利麵。

(麵條本身沒有味道,所以要加入鹽來調味)

麵條一放入熱水中,要馬上迅速攪一攪,可避免麵條黏成一團。

煮麵時不需要將水滾到咕嚕咕嚕作聲,使用平靜的熱水煮熟就好。

依麵條包裝上標示的煮麵時間,試一下口感,即可撈起。我是買義大利DE CECCO品牌, 建議12分鐘,所以要利用煮麵時間做好醬汁!

 

醬汁作法:

1. 下油大火拌炒生火腿,炒出油脂後,改用小火炒出香氣,小心不要燒焦,不然連帶醬汁也會變成燒焦色。

2. 加入鮮奶油和鮮奶,鮮奶油也容易燒焦,請以中火拌煮,待火腿香氣融入奶油裡,就完成醬汁基底了。

3. 加入磨菇,拌炒至香氣出來。滾了之後調成小火,撒上適量鹽。

(建議先試一下味道,有些生火腿本身鹹度高,就可以省略加鹽步驟)

請小心攪拌均勻,可避免鍋子邊緣醬汁燒焦,煮至剩下2/3分量,再加入白胡椒拌煮一下即可關火。

(因為是煮白醬所以加白胡椒擺盤比較美觀,如果沒有可用黑胡椒替代。)

4. 同步加入煮熟的麵條、蘆筍和帕瑪森起司粉。攪拌均勻即可上桌。

 

備註: 

如果是初學者或對義大利麵條時間掌控還不熟悉的朋友,建議先煮完醬汁,再來煮麵條。因為醬汁可以久放,但是麵條一旦煮到時間過長,容易影響最佳口感。

不過如果你已經有經驗了,就可以先煮麵條,在等待麵條煮熟的時間內,一邊準備醬汁,待麵條熟成後,即可撈起拌入醬汁,即是最佳賞味時刻。

 

這道菜其實不難,重點在"時間上的掌控", 過長或過短皆不適宜,

不過只要一上手了,就會愛上這"方便又可立即上桌"的義大利麵了!!

 

想我的可以來米亞 x Mia粉絲團找我哦~~

Bye

arrow
arrow

    *~米亞 x Mia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